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首页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福州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激发广大在校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1014日下午,2022年福州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闽江学院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福州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16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余楚凡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并最终以《青春恰时来,我与国同在》为演讲主题,斩获三等奖的佳绩。



图为余楚凡同学正在进行演讲


珠玑颂华章,献礼二十大。比赛过程中,余楚凡同学从多方面多角度出发,将详实的个人经历与全新的青年视角相结合,生动地表达了自己对国防的看法,为在场的嘉宾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在她看来,“国防在军,亦在民,更在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站在演讲的舞台上,她深刻意识到,参与的不仅仅是一场大学演讲比赛,一门国防教育普及课,更是一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以青春献礼家国的重要机会。

“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也有家国与边关”,余楚凡同学振奋人心的演讲,展现了福大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与奋勇前行的底气,激励着新时代福大人时刻秉持“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坚定信念,在党的二十大开辟出的新征程上,共圆国防之梦,书写青春华章!   


图为“爱我国防”比赛颁奖仪式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柯钰涵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