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首页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校2020级本科生开展军体拳格斗技能训练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16 浏览次数:

紫金矿业学院 赵伟渲 报道:为培养2020级参训新生坚忍不拔、持之以恒的精神,同时加强身体素质锻炼,增强防身自卫的能力,2021年1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新生军体拳格斗技能训练,军训大队教官对各连队进行军体拳格斗训练教学。

格斗训练(1) 紫金矿业学院 赵伟渲 供稿

格斗训练(2) 紫金矿业学院 赵伟渲 供稿

在教官们“格斗准备”的指令中,参训新生们身体稍向左转,右脚向右一步,两手握拳前后拉开,自然挺胸目视前方,摆好预备姿势准备开始训练。军体拳共有十六种格斗招式,拳法舒展大方,动作灵活迅速有力,节奏明显,为了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拳法动作的完整性,教官们多次演示了军体拳的连贯动作。本次操练首先进行慢动作的初步教学,帮助新生更加准确地学习军体拳的示范动作,教官们认真讲解动作的细节和方向路线,同时向新生介绍各种招式的规格和标准、攻防含义、易犯错误以及纠正方法。在初步掌握了各个招式的动作要领后,全体参训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完成拳法的连贯动作,并以排为单位重复操练,巩固练习。训练过程中,新生们积极认真地听从教官的指示,及时寻找并纠正自己的错误动作,使得格斗教学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效果。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