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学生军训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新生演讲 首页 > 学生军训 > 新生演讲 > 正文

新生演讲---百转千回,只为与理想相遇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2-04 浏览次数:

百转千回,只为与理想相遇

——电气学院 侯明璐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是电气10级新生.我叫侯明璐.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百转千回,只为与理想相遇》。

一树樱花恣意开放,积蓄全身的力量,它为谁精心准备这一场相遇?只为这一刻,迸发出生命的全部温度,浪漫整个季节。我们就如同这一树樱花,满怀憧憬,青春激荡,年少轻狂,我们又为何来到大学?只为寻求自己的理想。

记得有人用鲁迅先生的四本著作来描述大学的四年生活,大一是《呐喊》,大二《彷徨》,大三是《故事新编》,大四是《朝花夕拾》。大学对于我们这些刚刚离开中学的人来说,无疑是陌生又充满幻想的。在我的潜意识里,在大学中,我们要完成由学生到一名社会成员的角色转换。早已没有了繁重的学习压力,没有了老师的严格要求,不用早出晚归,会比较轻松,自在。只是学习就需要我们自己自觉地去努力奋斗了。但是完整的大学生活中,并不单单只有学习,我们也十分需要参加各种活动来锻炼我们的能力,结识更多的朋友。

也许,会有同学会认为自己的专业甚至大学并不是他们梦寐以求的。那我认为既来之,则安之,这并不影响我们实现自我价值。伟大的切格瓦拉曾告诉过我们:“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诱惑,会有迷茫,只有拥有了正确的态度,才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内心勾勒出一幅关于未来的宏伟蓝图。那么现在,就是我们为此做出充分的准备,努力完善自己,实现目标的时候了。即便未来风雨兼程,我们也不用害怕。因为唯一会使你恐惧的,只会有你自己。

充满热忱的我们,在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上,一定能够展现属于自己的最美的姿态。让我们放飞理想,用激情点燃未来,为梦想插上翅膀,有人讲:“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但我要说:“舞台有多大,心比舞台还大”。无数的口号,标语鼓励着我们成长。当然,口号是需要的,标语是要有的,而只有行动是必须的。看过伊索寓言的人都知道,能够爬上金字塔的只有鹰和蜗牛。当然,我们都希望自己可以是振翅飞翔的雄鹰,但如果不是,我们不妨做一只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蜗牛。因为最终我们同样会取得成功。

年轻的我们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书中最美丽的一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戏中最出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特别旅行,那么拥有青春,我们便可以看到沿途最秀美的风景,拥有青春的我们注定拥有多彩的未来。

新的学期,我们要开启的希望,用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请记住:福大,你的母校。什么是母校?著名校长李培根是这样诠释的,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她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一定不会忘记“被时代”。相信,“被坚强”,“被就业”是没有人会喜欢的,那么就挺直你们的脊梁,挺起你们的胸膛,自己去创造,坚强而勇敢地到大学这个小社会中去闯荡吧。

丹尼斯伽柏在《创造未来》中曾说过:“未来不能预测,但未来可以创造!”最后,我在这里愿大家都可以创造出自己绚丽的未来,可以自豪地告诉世人:“我的理想不是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啦!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