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学生军训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新生演讲 首页 > 学生军训 > 新生演讲 > 正文

新生演讲---我的理想不是梦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2-04 浏览次数:

我的理想不是梦

——人文学院 彭樊

理想是什么?想必每个人都有其自身的理解与定义,而在我看来理想是雄鹰们渴望飞向苍穹之顶时的憧憬与执着;是鲤鱼们希冀跃过龙门之巅时的努力与拼搏;是福州大学决心打造创业型东南强校的探索与笃定。学业有成,实现自我价值是学生的理想;科学救国,培养一流人才为国争光是卢嘉锡、魏可镁等教育前辈的理想;学以致用,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是全社会乃至全民族的理想。理想,不仅是张扬生命所演奏的华美乐章,更是内心的力量与信仰所维系的发展原动力!

2010年,是中国探海工程的寻梦之路;是舟曲重建家园的筑梦之路;是深圳特区30年的圆梦之路。而在这一年我们步入了福州大学,这是我们的起航之路、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所以福州大学于在座的我们而言,无疑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福大,用她50年风雨兼程所积淀而来的人文历史与学术氛围,为我们搭建了平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充分合理地利用福州大学这个宽阔的大平台,扬帆远航!

如今的福大,已到了知天命的年岁,50周年校庆的盛宴,国家副主席的躬身亲临,图书馆荣膺鲁班建设奖,两院院士榜再添虎将。你们看啊, 2010年特奥会开幕式上将欢腾着福大学子的身影、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上灵动着福大学子的理性与思辨……在这样的学校里,求学其中的我们为何不将理想追逐,将梦想成就呢?同学们,四年的大学历程我们才刚刚起步,年轻的我们,风华绝代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当我们挥手作别四年相聚的时候,我们可以昂首挺胸用傲然的语气说着:一代代的校友所创造的辉煌会在我们的手上延续、神州大地上会飘扬着我们民族伟大的旗帜!同学们,你们的理想是什么,是梦吗?我会这么说,坚定不移地说:我的理想,我们的理想,不是梦!

大学意义不在于那过往的终点,而是未来的起点。过去的荣誉已成为历史,未来的辉煌还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四年的光阴可以变得极为漫长,同样它也可以变得稍瞬即逝,不变的是它绝对不会回头让我们重来一次。同学们,详细定位规划自己的人生吧!今天让我们把这颗理想的种子埋进福大这片希望的沃土中,辛勤地浇灌,团结一心,众木成林,我们都将在树上收获到意想不到的硕果——而那颗硕果的名字,叫做未来。

时轴从不停息,瞬间便是斗转星移。每一步成长的足迹,每一次成长的体验都是我们珍藏在时间宝库中的一笔永恒的财富,亘古不变。它们会时刻激励着我们,叮咛着我们——我的理想,不是梦;我的未来,不是梦。

谢谢大家!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