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学生军训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新生演讲 首页 > 学生军训 > 新生演讲 > 正文

新生演讲---我的理想不是梦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2-04 浏览次数:

我的理想不是梦

——环境与资源学院 吴露倩

我们都曾有过一些美妙,绚丽而又略显天真和不切实际的幻想。金色的童年,收藏了幼时的稚嫩,沉淀着儿时的天真。

一路走来的我们,也许曾遭遇别人无法想象的灾难,承受过他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也许,我们也曾在黑色的六月里每天都演奏着淡淡的忧伤。但是,我们更多的是在拼搏中得到的充实,在成功后获取的快乐。

我相信,这一切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一个衣食窘迫的浪子,期盼着丰衣足食的将来;一个困于茫茫风海中的舟行者,渴望不远处能有栖息的沙岸;一个失意的人,向往充满快乐的日子。他们的理想都很简单,但绝不卑微,只要他们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向其奋斗,这些绝不会是他们的奢望。

同学们,风华正茂的我们又是否辜负了我们年轻的生命?我们是否树立了自己的理想?要知道,在社会发展浪潮中,理想被赋予了深刻的涵义。理想是效益,理想是气魄是胆识和智慧的显现。社会发展如湍急的流水,任何平庸和狭隘的理想都无法溅起成功的波澜。如享誉十九世纪的美国雷诺公司,只局限于兴盛时期的丰衣足食,因没有深远的理想和目标而停滞不前,最终无法逃脱被吞噬的厄运。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从远古时代的盘古开天地到如今的信息网络时代,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着崇高的理想。我们要树立并坚持着一份属于自己的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倘若我们只是一味地高唱理想而不付诸行动,那么我们的理想便如“纸上谈兵”不堪一击。而我们又谈何理想的伟大,创什么美好的未来?正如“知道、悟道、行道”这看似简单的规则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只有我们在这奋发的季节里,放飞理想的翅膀,舞动生命的热忱,在理想的天空中便能勾勒出一道属于自己的轨迹。

古人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木;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此刻就让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奋斗,风雨兼程地向着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地迈进。那么,我们可以坚信,我的理想不是梦!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