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学生军训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新生演讲 首页 > 学生军训 > 新生演讲 > 正文

新生演讲---点燃青春,拥抱未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2-04 浏览次数:

点燃青春,拥抱未来

——材料学院 吴天瑜

曾几何时?心中编织的梦变成了模糊的记忆;

曾几何时?模糊的记忆在现实里散落一地;

曾几何时?当赤裸的现实来到面前,我们竟措手不及;

未来,我们的未来在哪里?

或许,他植根于某片我们不曾踏足的土地里;或许,他隐没在我们不可触及的地平线里,又或许,他深藏在我自己的心中的沃土里。未知的未来,一半在我们手里,另一半却在上帝的手里,而我们所要完成的就是用我们手里所拥有的去赚取上帝手中所掌握的。因为有一个未来的目标,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就像飞向火光的灰蛾,甘愿做烈焰的俘虏,摆动着不停的脚步,飞旋着不停的流苏。追求的美丽,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有谁说得清,什么是甜,什么是苦。只知道,我们手里虽没有通往未来的绿卡,但掌握着最绚烂的青春,确定了就义无反顾,要输就输给追求。点燃青春之火,拥抱未来之光,我们坚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青春我作主,我要用青春做砖,奋斗做瓦,筑起自己的未来。说到底,青春是什么?青春可以是携子之手,浪漫而温馨地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 青春也可以是潜心于科学研究,十年磨一剑;青春还可以是扎根于边疆,一心谋发展;青春更可以是手擎炸药包炸碉堡时发出的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 青春是梦想的沃土,我们需悉心照料,努力奋斗,让梦想开出奇葩,让青春的梦想之花装点我们的未来。那美好的未来不是海市蜃楼!那美丽的梦想之花不是为别人怒放!只要你肯耕耘青春,你肯奋斗,那么你的未来不是梦!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马活驰骋,人活梦想。我们要珍藏这份青春的美好,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穹,用所有的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

带着年轻的心,朝气的脸,风风雨雨,朝朝暮暮,我们走进花季雨季的青春。我们的信念简单如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明天需要今天的支撑。脚踏实地,我们在点滴进步中把握现在,押上我们仅有的砝码,和未来豪赌一场。我知道,这审时度势的理智和坚忍不拔的努力会书写一段无怨无悔的青春。

或许寻梦之路注定坎坷,或许未来之航注定寂寞。既然生命中要有一段寂寞,那就让我在独处中磨砺,在寂寞中充实;既然困苦选择了我,那就让我用我的热情,用我的坚强去拥抱大学四年的生活。不管前面有多少风雨,多少泥泞,我都将怀着一种坦然的心情,歌唱着走过每一个阴冷的日子。

因为我知道,雄鹰看到蓝天的广阔,,便展翅高飞,自由而高傲;飞瀑看到峭壁的险绝,便一泻千仞,流银泻玉,灵动如龙,海燕看到巨浪的汹涌,便引吭高歌,乘风破浪,大气蔚然。昨天的遗憾今天努力弥补,未来的梦想需要现在铺就。

我们也知道,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甩掉世俗的羁绊,没谁愿意,让一生在碌碌无为中度过。整理好我们的行装,不同的起点,可以达到同样辉煌的终点。人生没有对错,成功永远属于奋斗者。

我的未来我作主,我的未来不是梦。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