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学生军训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新生演讲 首页 > 学生军训 > 新生演讲 > 正文

新生演讲---我的理想不是梦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2-04 浏览次数:

我的理想不是梦

——建筑学院 陈立娴

尊敬的教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建筑学院的陈立娴,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不是梦。

军训就这样悄然来临,训练时,无私的太阳会把你的身体的一边烘得上升几度,温暖到流下你珍贵的汗水。这时,如果有一阵微风吹来,背阴那一面便冰凉冰凉的,朝阳那一面还是暖暖的。此乃冰火之初体验。至于踢正步,一步一动时被教官加秒的感觉和那短短几十秒的原地休息时的感觉,那是更彻底的“冰火两重天”了。

但,别忘了,阅兵式上的飒爽英姿,休息时的欢声笑语,甚至大家身上都有的汗味,所有这些,一经想起,都是一种温暖的感觉。军训是苦,但只有苦,只有苦中取乐,只有体验冰火,才能磨练意志,让你不怕今后的任何困难。不经历考验,哪能知道人生的美好滋味呢?

生活中快乐很重要,但让人成长的,却往往是失败和挫折。于是军训让我们有了两种彼此矛盾的期待:既期待着一个轻松的军训带给我们生活中的快乐,又希望军训让我们在炼狱般的痛苦中体味成长的过程。幸运的是,我们既拥有了前者,有教官细心的照顾,同学间真诚的帮助;也拥有了后者,有烈日下的苦训,有严格的生活纪律。我们收获的,是一种别样的感受——痛并快乐着。

因为教官的严格要求,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在此,让我们向所有教官致敬。 因为有了学校的支持于配合,军训才得以画上完满的句号。所以,让我们向所有老师说声“谢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君子是顶天立地的人物,不因困难而却步,不因权势而畏惧。君子应厚美德,容载万物,刚毅坚卓,发愤图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新的历史时期赋予了我们新的责任。自立自强,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燃烧的激情,昭示着青春的年华,缤纷的季节,鼓舞着奋进的脚步。雨涤青松,春华秋实,团徽闪耀夺目的光芒,赤诚书写未来的诗篇。青春为使命燃烧,热血为海西激荡。大漠风烟起,金戈铁马行,红旗下的我们,热血浇铸激情,蓝天下的青春,担起建设海西的重任。

充满激情的海西是短暂青春最壮美的舞台,青春的岁月里唱响与海西共奋进的颂歌!

在海西建设的活动中,我们要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的成长道路,要肩负起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海西建设而奋斗的历史使命,要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有所作为,要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成就事业。实践是锻炼青年能力、提高青年素质的重要途径,社会是展示青年才华、实现青年抱负的热土。我们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把报效社会、服务人民的人生追求化作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

做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奉献青春智慧,投身海西建设,勇敢地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我们要把投身海西建设作为学习进步、不断发展的崭新起点。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