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首页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大举办“军民共建新年音乐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1-11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31日晚,在新年到来之际,由福州大学、73121部队联合主办的“军民共建新年音乐会”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73121部队长池世勇大校、副政委林庆华大校,福州大学党委陈永正书记、陈少平副书记、王耀华副校长,部队官兵代表、校有关部处学院领导以及省级以上劳模等出席了音乐会。

人文学院音乐系混声合唱团带来的《大青藏》和《布谷鸟唱了》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大青藏》将西域的瑰丽之景蕴含在神圣的梵音之中,借佛教雅韵表现苍茫的原野之色,仿佛身临其境。而《布谷鸟唱了》则集欢快畅然于耳畔,大量运用模拟的音响效果,把博学厅点缀成“鸟鸣林间”。

接下来的二胡独奏《美国往事随想》和琵琶三重奏《野蜂飞舞》则通过表演者娴熟的技法,将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特色曲调完美结合,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透过略带哀伤的歌声,把王洛宾和藏族姑娘卓玛爱情的怅然若失表现的淋漓尽致。

2014年恰逢是中国优秀作曲家黄自先生诞辰110周年,为了向他致敬,晚会特地表演了其作品《春思曲》,古诗词韵味的旋律与清新秀丽的歌词搭配的相得益彰。

来自73121部队的表演者仝林露了一手“真功夫”。一人连用唢呐、萨克斯等四种乐器,将器乐联奏《经典的旋律》演绎得酣畅淋漓,让观众大呼过瘾,也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军歌《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则通过比较反衬的手法,让人领略了军人的侠骨柔情。

压轴曲目弦乐和奏《拉德斯基进行曲》汇集了福州大学最强大的阵容——交响乐团。他们在弦乐基础上还融入了管乐和打击乐元素,凭借脍炙人口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奏征服了观众,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今年是福州大学与73121部队共建33周年,在部队的支持下,福州大学在国防教育等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与该部官兵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