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首页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国防热点 首页 > 国防热点 > 正文

警惕!以“中美俄韩朝”为借口,日本开始研发射程1000公里导弹

信息来源: 环球网 发布日期: 2021-12-03 浏览次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日报道,日本正在计划升级并扩展其巡航导弹能力,以打击1000公里以外的目标,并拟在2020年代后半期部署此类导弹。

日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种射程超1000公里的新型导弹由三菱重工开发,可以从陆地发射,也可以安装到战斗机和军舰上,能够跟踪目标并更精确地打击。预计该计划总投资约1000亿日元(约8.8亿美元)。日本防卫省2021财年开始研发陆基型导弹,2022财年将开始测试舰艇和战斗机使用的导弹原型。预计陆基型导弹将在2025财年之前完成技术和应用测试,用于舰艇和战斗机的型号将分别在2026财年和2028财年完成测试。

报道援引日本防卫省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随着邻国继续发展导弹,日本也将需要设备来增强威慑力”。

报道还强调,东京将这8.8亿美元的行动视为“威慑”,因为中国和美国都在开发尖端武器。俄罗斯明年将部署新型高超音速导弹,韩国取消其弹道导弹射程低于800公里的限制,朝鲜弹道导弹射程超过1000公里,以此突显日本的处境。

报道又称,中国和韩国可能会反对日本更远射程巡航导弹的计划,并可能损害中日经济关系。却不反思日本这些年来不顾周边国家的反对,不断扩充军力,破坏地区稳定等行为。

早前日本NHK网站27日报道,岸田文雄现身当天在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地的检阅仪式,并称“将不排除任何选项,包括拥有所谓的‘敌方基地攻击能力’”。有分析表示,岸田此番言论意在为增加防卫预算营造舆论环境。

随后日本共同社28日称,日本防卫省2021年度补充预算案总额高达7738亿日元,创下补充预算金额之最。

现在《日本经济新闻》又披露日本防卫省研发远程巡航导弹的消息。

朝中社27日就发布评论文章表示,日本欺骗国际社会的“专守防卫”的假面完全被撕破了。“专守防卫”不过是华而不实的骗人招牌。日本再也不要把“专守防卫”挂在嘴上。

针对日本防卫省在2022财年申请约500亿美元预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31日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的军事安全动向一直备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关注。日本已连续9年增加国防预算,日方动不动就拿周边邻国说事,无非是为其军力扩张寻找借口。“中方奉劝日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谨言慎行,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