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首页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国防要闻 首页 > 国防要闻 > 正文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西部战区东部战区宣讲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信息来源: 解放军报 发布日期: 2021-12-03 浏览次数: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西部战区东部战区宣讲

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解放军报讯 连日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西部战区、东部战区宣讲。听完报告,官兵纷纷表示,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建设强大人民军队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决议》在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回顾了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前进的光辉历程,特别是突出总结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鲜明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这是对强国必须强军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习主席对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战略决心和深远考量。”宣讲团成员、海军指挥学院教授宋联江和国防大学教授杜中武到西部战区宣讲,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阐释。

宣讲结束后,西部战区机关干部随即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人民军队就能不断发展壮大,党和人民事业就有了坚强力量支撑。新的赶考之路上,人民军队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在东部战区主会场,宣讲团成员、陆军指挥学院政委肖冬松和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教授白建武讲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必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官兵们听得格外认真,不时记下宣讲要点。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贴近官兵解疑释惑。宣讲结束,宣讲团成员来到某保障队与官兵面对面交流。“《决议》明确提出,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作为普通一兵,如何才能把个人成长与强军实践有机结合?”谈到这个话题,大学生士兵池财彬的话道出了官兵的心声:“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打赢本领,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综合记者张良、郭丰宽、范离、陈利、李倩,通讯员敬洪敏、孙晨等来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