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首页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军训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0-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新生军训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现将有关问题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军训期间,各学院原则上不再安排新生辅导员参与学院其他工作,确保新生辅导员全身心投入新生军训工作中去。军训操课时间及通过交通主干道、集体活动的安全工作主要由承训教官负责,参训新生辅导员配合;休息时间的新生安全工作和责任由各学院负责。

二、强化教育,重在落实。一是要切实加强新生的安全教育,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新生学习《福州大学军训须知》,熟悉掌握有关安全工作规定。二是参训新生要熟悉校园交通等环境,严格遵守校园各项安全规定。三是关注参训新生饮食安全,教育和督导新生不得在路边摊点饮食,防止食物中毒。四是严禁新生下江河湖泊(水库)游泳。

三、严格把关,节约资源。军训期间,除学校统一组织必要的大型集体活动外(如新生演讲比赛等),各学院一般不重复组织新生大型活动,以利节约资源,也有利于避免大型活动带来的安全隐患。

四、形成网络,建立机制。按军训大队编成,各营,连,排,班均应建立安全信息员制度。通常营信息安全员由营长兼任,连信息安全员由指导员(辅导员)担任,排、班信息安全员由排长、班长担任。每间宿舍都应指定一名新生作为安全员,并负责本宿舍人员安全工作。安全信息员的主要职责是:了解和掌握本单位(宿舍)新生安全情况,随时上报和处理本单位(宿舍)新生安全状况。

五、逐个排查,掌握情况。军训前及军训期间须仔细逐个排查身体不符合军训条件的新生,如伤、残、心脏病(史)、内脏器官疾病、心肌炎、气胸、血液病、高血压、精神中度以上病(史)等不适宜军训的新生。可由本人提出申请,并附上病历和学院签批的意见,经辅导员和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签字后,报校人武部批准。如军训过程中出现身体健康状况不适者,可根据具体情况,先通知相关新生半训或免训,但当日或第二天需及时补办申报手续。对新生原有的伤、病、残等情况,各学院要及时掌握状况,及时上报信息,及时采取措施,及时处置解决。

六、强化管理,避免占场。军训期间,各学院要加强对本单位高年级年段学生的教育,新生在训练场操课时节,其他年段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到军训场地活动,以免干扰军训工作的正常进行。

校长办公室、保卫部、人武部

2018年10月9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