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学生军训
站内搜索
  • REGULATIONS
  • DOWNLOAD
  • CURRICULUM
新生演讲 首页 > 学生军训 > 新生演讲 > 正文

新生演讲---扬帆,驶向理想天堂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2-04 浏览次数:

扬帆,驶向理想天堂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唐梦蔚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来自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1班。我叫唐梦蔚。 非常荣幸能在大学生活伊始,与各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共聚一堂,畅谈人生、理想这样激动人心的话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扬帆,驶向理想天堂》

毛主席曾说,“理想和激情是人类社会进步的不竭源泉”。犹如站在势如斧削的悬崖上,最英勇无畏的,是面对金色的太阳,满怀理想,执着而又庄严的气魄与雄心。理想是世界的灵魂主宰,是人类的理性沉思。理想,是太白“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的保家卫国之思,理想,是子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唯我独尊之傲;理想,是渊明“猛志逸四海,骞翩思远翥”的扬名立万之心;理想,是我们热爱福大,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开拓未来的决心。

我们高傲地扑打着自己独有的羽翼,渴望飞向理想的天堂。然而,理想的背面是现实,理想与现实,快乐与痛苦,拥有与失去,这一切的一切在最真实的世界中存在,交织,聚拢。哲学家维特斯坦说“我贴在地面步行,不在云端跳舞。”朝气勃发的我们不仅将具有“贴在地面”的脚踏实地,也将拥有“在云端跳舞”的开拓与创新。宿舍里,我们将不折不扣地用部队严明的纪律,规范自我,塑造自我;教室里,我们将始终如一地秉承福州大学“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操场上,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健康向上的姿态,砥历思想,磨炼意志。青春从此刻,激情澎湃,大胆飞扬;生命,从此刻,晶莹饱满,纯洁高尚。虔诚的信念必将盖过太阳的光芒;浅薄的天幕终究挡不住腾飞的翅膀!

这个秋天,我们用年轻激昂的步伐在福大踏出一条希望之路,从此刻起,这个校园,注定将被我们再度点燃激情。脚踏实地,我们将虔诚地灌溉理想,这个时代需要我们领航,用最响亮的声音呼喊“为现实,去闯!去闯!去闯!”;开拓创新,这片土地等待我们开荒,用最美丽的微笑宣誓“飞翔!飞翔!飞翔!”同学们,青春的远航已然启程,别再犹豫,别再彷徨,让我们牢记福州大学“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努力继承和发扬张孤梅等老一辈同志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卢嘉锡先生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魏可镁院士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接下我们老福大人手中的接力棒,紧握理想,奋力扬帆,共同驶向理想的天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copyright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暂无 邮编 暂无 电话 暂无 email :暂无

 总访问: